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7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logo
职业:搬箱箱
年龄:奔4
位置:中国,成都
个性介绍:
记忆中多是快乐,痛苦都记不大起了。(故意的,心理承受力不大好,又想多活几年......)

小孩也讲斗争原则

分类:cc语录 | 标签: 妈妈  
2007-02-02 11:27 阅读(?)评论(0)

昨天去接CC,停好车后才看见CC跟奶奶在大门外面,CC边跑进来边喊:爸爸,我们站在外面你都没看到嗦?我忙请他们上车,CC拉开车门,接着又象看见了什么,走开绕去另外一辆车后面,我有点疑惑,等了会儿,他还没象平时一样急着跑来上车,我于是下了车,也绕了过去。

只见汽车的另一面,CC正在跟同学Z俊逸友好地互开玩笑,我听见CC正在装一个夸张的哭腔:老师,CC他打我,呜呜呜..., Z俊逸也马上回应:老师,Z俊逸他打我,呜呜呜...,然后相视大笑,我又就听见Z妈妈说,这下和好了!旁边的婆婆也关心地问:这下两个娃儿和好了哇?我若有所悟,笑问Z妈妈:他们两个刚才扯了皮嗦?Z妈妈笑着点点头,催着Z俊逸上车,准备走了,CC礼貌地与他们道别,最后还不忘调侃一句:你们也是TT车,我们也是TT车,我们都是TT车,哈哈哈哈!

见小家伙自己把问题都已解决,我当时也就不多问,后来听奶奶一说,才了解到之前轰轰列列的一幕。

放学时,刚出教室门,两个好朋友已经象两只小狗一样,狂到了一起,也不知道是小Z吃了什么亏,还是CC说了什么,小Z被激怒了,叫嚷着追打CC,他个子比CC小很多,但表现得非常倔强,Z妈妈怎么喊都喊不住,刚追出几步就结结实实地摔倒在地,CC又回来嘲笑他,于是飞快爬起来,勇敢地继续战斗,口里还不断重复着他的战斗纲领:我一定要抓住你,我一定要把你打痛、打哭!两人从教室追打至楼下,从大操场追打至小操场,又从游戏区追打至幼儿园门口,中间一度取得了成功,把CC抓住,并按倒在地,但毕竟个头稍小,一不留神又被CC翻过身来,反骑在上面,取武松打虎式,“暴打”了几拳,好笑的是CC一边打,也一边斩钉截铁地喊出了自己的斗争原则:你不打痛我就算了,你打痛了,我就一定要还回来!旁边接孩子的家长们都笑了起来。

出了幼儿园门,小Z还是没服气,继续找CC“单聊”,出于交通安全的考虑,奶奶和Z妈妈这次坚决地阻止了他们,Z妈妈拖住小Z,在树下给其擦背上头上的大汗,奶奶将CC带至院外马路边等我的车。

接下来,CC进来准备上车时,看见Z俊逸他们还未走,就返回去主动同小朋友讲和,于是我看到了后来的一幕。

我很佩服CC的大气,也欣赏这种即时和解的作法。我小时是没做到的,记忆中,我中学时至少有3个好朋友,就是因为打斗中,整“沙”了皮,而当时又不懂得及时沟通和解,更缺乏这种大气,结果几年都没说过话,有一个甚至早已不在人世,永远都不能再挽回了,相互都失去了要好的朋友,太令人遗憾了! 直到上了大学,我才慢慢开始比较宽容地看待争斗,更理性、也更“圆滑”地去对待竞争和挑战。

事实上,我一直相信,成人和小孩是可以互相学习的,就象工人和农民,富人和穷人,男人和女人,相互间有很多可以了解、借鉴、值得交流的东西。有时候,我是作为父亲在保护CC,关心CC,启发CC...., 但也有很多时候,我是通过观察儿子的言行,品味成长的苦与乐,反思自身的长短,参悟生命的真谛,仿佛拔开懵懂少年时期的迷雾,探究出日渐清晰的生命源流及去向,从而更深刻理解作为一个人,一个当代社会上有老,下有小的男人,所承载的使命、责任、快乐、担忧......

如果可能,我甚至还想生个女儿,去接近她,关爱她,从与她相处中,更多的了解女性,也许我对人生的领悟还会更准,感受更深切,也更懂我的母亲和妻子了。嘿嘿!这只是个玩笑,现在看来,是不大可能了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2-02 16:0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